人民网首页

武警威海支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官兵急难愁盼 机关紧抓快办

2022年04月02日08: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官兵急难愁盼 机关紧抓快办

“今年部队公寓房已经分配完毕……”3月上旬,武警山东总队威海支队参谋高轩遇到了一件“挠头事”。前不久,高轩满怀喜悦地将公寓房申请递交支队机关,期盼着早日让怀孕的妻子住上公寓房。岂料,保障处助理王忠杰告诉他,公寓房年度申请计划早在今年1月初就已审核完毕,按支队有关规定再次集中办理时间是明年。

“这种情况下,如果找领导递交个人需求,会不会留下不好的印象?”就在高轩纠结之际,王忠杰又找到他:“支队党委研究通过了你的公寓房申请,可先行入住;但为了确保公平公正,明年需要按照排名顺序,重新选房。”看到高轩脸上露出笑容,王忠杰也由衷地为他高兴。

据了解,今年该支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机关依照“区分易事、急事、难事和定人、定责、定标准、定时限”的原则紧抓快办,强化服务意识。各部门接到官兵反映的问题后必须及时拿出解决方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接到高轩递交的公寓房申请后,支队营房部门第一时间呈报支队党委,并很快找到解决办法。

“对于官兵急难愁盼的问题,机关紧抓快办,我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该支队某中队指导员吴明皓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官兵及家属购买生活用品不便,支队及时协调副食品供货商配送上门;针对驻地教育资源紧张情况,支队积极与地方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保障军人子女顺利入学……机关倾力解难,让一件件“烦心事”变成“暖心事”,务实举措获官兵点赞。(鲁 光 本报记者 安普忠 特约记者 潘 明)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