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文献纪录片《铁军魂》在肇开机

2022年03月17日10:02 | 来源:西江日报
小字号

大型文献纪录片《铁军魂》在肇庆市正式开机拍摄。 西江日报记者 梁小明 摄

西江日报讯(记者 陈明红 特约记者 莫学松)3月2日,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主导、华夏传记(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制的大型文献纪录片《铁军魂》在肇庆市正式开机拍摄。

据了解,文献纪录片《铁军魂》共四集,每集30分钟。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梳理客观详实的史料,挖掘真实感人的细节,构设震撼心灵的画面,将宏大叙事与微观刻画相结合,以时间为轴,用真人、真事、真景、真物,生动再现“铁军”——叶挺独立团建军的初心和使命。

在文献纪录片《铁军魂》开机前,摄制组主创人员与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军分区、肇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肇庆市广播电视台、肇庆市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的相关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铁军魂》注重史论结合,以人民视野展现伟大历程,以人民情怀讲述伟大精神。预计该片将于2022年4月中旬在各电视台和各门户网站上映。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