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海军某试训区倾力解难帮困

暖心工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2年03月17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暖心工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本报讯 柳小江报道:“真是喜从天降,我随军不久就找到了工作,感谢部队为我们随军家属办实事解难题!”2月下旬,在海军某试训区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刚刚拿到就业聘书的军属张艳激动地说。

去年以来,该试训区党委着力开展“暖心惠兵”工程,通过召开官兵意见恳谈会等方式,掌握官兵实际困难,研究解决办法。他们制订《为官兵办实事计划》,精简优化为兵办实事服务流程,切实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让官兵后顾无忧。

据了解,该试训区坚持人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专门成立重大任务解难帮困工作小组,先后与海军工程大学、燕山大学等军地院校对接,通过人才共育为官兵成长成才铺路搭桥;筹建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官兵之家”,改善官兵生活环境;协调驻地政府、企业开办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适时组织军地联谊活动,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和大龄官兵婚恋难题。

官兵有呼声,党委有响应,机关有行动。随着“暖心惠兵”工程推进,官兵的实际问题不断得到解决,幸福感和归属感明显提升。在此次举办的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上,该试训区30余名随军家属找到了称心的工作。士官孔一鸣表示:“组织为我们倾心解难,我一定要干好本职工作回报组织关心!”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