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文博场馆线上线下相结合传承红色文化

红色故事点亮“开学第一课”

2022年02月25日08:4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新学期到来之际,我市文博场馆纷纷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孩子们感悟红色文化的魅力。

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人员23日走进西营门外小学,为师生带来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课堂上,刘万成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平津战役的基本情况,讲述了16岁的旗手钟银根、英雄坦克手张云亭、担架团团长兰玉山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这些感人的故事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在没有硝烟的和平年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同样是英雄。在课堂上,同学们以画传情,用画笔勾勒抗疫英雄,分享“我心中的英雄”故事。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作品,承载着温暖和感动,表达了同学们对医护人员的钦佩和感激之情。

平津馆宣教人员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小战士形象的涂色卡片,同学们自由搭配色彩,绘出自己心中的解放军战士形象。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以“滨城红潮──滨海新区党的革命历程”线上展为主题内容,带领同学们回顾滨海新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建设发展。展览通过早期党的活动、在抗日救亡运动中建立党组织、抗战期间党组织的建立发展、解放战争时期调整壮大党组织、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五个单元,以百余张与滨海新区党史发展密切关联的珍贵图片,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滨城的发展历程,重温发生在这片热土上的革命史实。

该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馆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模式让同学们走进博物馆,深入了解家乡的革命故事,感受滨城的巨大变化。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