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陕西: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 让互联网成为妇女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2022年02月22日13:44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引领广大妇女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行为认同,把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实际效果上。”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表示,新的一年里,陕西妇联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发挥陕西红色资源和妇联融媒体优势,组织秦女子宣讲团深入基层讲好党的故事,引领妇女群众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团结动员全省妇女群众满怀信心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思想政治引领上就是要广泛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送到妇女群众身边,让党的声音深入人心,凝聚妇女发展力量。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志愿服务。做优“争做巾帼好网民”“黄河女儿行”全媒体寻访等活动,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乡村振兴中,要持续巩固拓展巾帼脱贫成果,深化苏陕协作和消费帮扶,配合做好妇女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工作。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大力扶持妇女发展种养加等绿色生态农业,做优做大巾帼电商、乡村旅游,继续扶持巾帼家政、妇女手工、现代农业三大产业发展。围绕“六稳”“六保”,大力宣传复工复产、稳岗就业专项优惠政策,帮助女性创办的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通过开展“六个一批”活动,动员广大城乡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同时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最美家庭”寻找活动向新领域、新业态延伸。举办全省第三届家庭文化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进会,开展新时代家庭观大宣讲。推动将“一老一小”纳入公共服务和各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开展助老助困助幼服务,做好常态化寒暑期儿童关爱保护。深化“春蕾计划”“恒爱行动”等儿童公益慈善品牌。

全面推广“破难行动”经验;开展寻找“最美巾帼奋斗者”活动;成立省级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办好2022年丝路妇女论坛;启动全省妇联系统“八五”普法;推动与港澳台妇女儿童联络联谊……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陕西省妇联更加着力于将广大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实现。(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党柏峰)

(责编:宋美琪、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