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党史悟思想入脑入心 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落实

2022年02月15日09:5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开展贵阳贵安重点行业领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开展营商安商作风专项监督调研工作”……这是贵阳贵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实际拟定的具体任务清单。

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是贵阳贵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极为重视的一项课题。

多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学思践悟百年党史,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工委旧址纪念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宣讲、专题党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样化学习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增强使命意识,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担当作为,努力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

聚焦实施“十四五”规划、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开展“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专项监督,走访1208户群众、185个民生项目,全市民生领域立案983件、党纪政务处分667人。

履行好“强省会”行动纪律作风保障指挥部职责,制定服务保障“强省会”行动重点工作三十条等文件,组建监督检查组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查纠纪律作风、基层执法、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392个。严格执行“三必须、五严查、一激励”机制和干部作风问题整肃规定,督促推动党员干部勤起来、实起来、快起来。

压紧压实换届监督政治责任,把好干部选拔“廉洁关”,有效预防“带病参选”“带病提拔”,确保选出好头雁,换出好班子。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贵阳贵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强化政治监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任务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贵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