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高质量发展之力

2022年02月10日08:4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西区把学习教育过程作为凝聚意志、振奋精神的过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十四五”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河西区坚持统筹兼顾,紧扣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优化完善“一核两轴三中心多点支撑”城市空间发展格局,坚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与拓展新发展空间、培育新发展动能深度结合起来,不断完善支持政策,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在全市营商环境评价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向空间求发展、向楼宇要效益,一批新建高端商务楼宇投入使用,金融、航运、数字、文化等一批特色楼宇引领产业聚集发展,年留区税收千万元以上楼宇达46座,形成“立起来的开发区”。加强区域内经济活动的动态监测、预警分析,对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调度、部署推动,多业支撑的产业体系不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持续积聚。

着眼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河西区着力加快建设设计之都先行区,建成“北方设计大厦”,“北方设计联盟”成员单位共计223家,留区税收1.04亿元。聚焦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坚持因地制宜、改革创新、特色发展,积极培育壮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被评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高水平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工作。拓宽视野谋发展,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编制碳达峰总体行动方案,营造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新风尚。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任务,对34起线索逐一复查,对73起已立案的涉黑涉恶线索加强侦办,处置恶势力集团涉案财产24万余元。

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与工作成绩相得益彰。党史学习教育鼓起了河西区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奋进实干的精气神,各项工作跑出了加速度、干出了新气象,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有力推动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通讯员 万彤)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