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税惠政策有温度 “莓”好生活增甜蜜

2022年01月14日13:3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屋外还是凌冽寒冬,屋内却是骄阳春日。走进温室大棚,满眼的鲜红翠绿,扑鼻都是草莓的香甜。9月播种的草莓,在吸收了三个月的秋冬煦暖阳光之后终于成熟了,集日月之精华的饱满果实垂挂在叶片底下红的娇艳欲滴,令人垂涎。

12月中旬开始,温室大棚内种植的各式草莓开始陆续上市了,准格尔旗税务局税惠政策宣传小分队来的时候正值供应旺季,工人们分工进行采摘、选果、装盒,忙得不亦乐乎,前来购买、采摘、品尝的顾客更是络绎不绝。

“一到采摘旺季,我们就来帮忙了,虽然冬季的农闲也变成农忙了,但是钱包变鼓了,腰杆挺直了,感觉到十分的满足。”只见来自王青塔的村民王梅手上功夫不停,一边掐去坏死的秧苗,一边向宣传小分队讲述自己的感慨。“别看我们没读书识字少,但对这秧苗的打理、疏花疏果很有自己的一套手法,个个都是能手哩。”

近年来,准格尔旗不断加大对新型产业的扶持力度,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大棚经济,在王青塔就有不少种养殖合作社搭上新浪潮,走起了大棚种植的路子,准格尔旗汇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也是其中之一。据了解,王青塔村共有10多户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已建设70多栋温室大棚和观光棚、3000平方米的仓储物流中心。温室大棚种植成为王青塔村集体经济的主要支柱产业,带动了周边60多户农户增加收入。

搭乘致富快车,准格尔旗汇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扩大经营范围,以广受消费者欢迎的草莓、香瓜为主要种植品种,加上镇区西郊这一优越的地理位置,发展势头良好,呈现新气象。

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财务负责人牛梅芳说道:“乘着乡村振兴的好势头起步,这一路走来,税务部门都陪伴左右。怕我们不了解最新政策,多次上门宣传讲解,把税收优惠政策直接送到我们手里。怕我们涉税问题难解开,主动耐心细致解答,还时不时发放问卷问需问计。在领票开票方面更是不用愁,税务青年们手把手教学保证不出错。”提到这些年税务部门的帮助,这位平时少言寡语的农村大姐赞不绝口。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王青塔村发展的特色设施农业高度关注,多次对王青塔种养殖基地内的合作社进行上门走访,“一对一”对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辅导。

还量身定制了增值税、所得税政策宣传手册,贴心周到解说,帮助合作社及时享受税收红利,及时解决涉税疑难。利用银税互动等方式盘活资金,利用税收大数据打通果蔬上下游销路,激发合作社迸发新动能新活力,有更多资金精力投入生产发展。

“瞧瞧今年的草莓,个头多大呀!这可都是我们的‘金元宝’!”准格尔旗汇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王荣虎站在地头,端详着手中刚摘的草莓,喜悦道:“2021年,在税务部门减税降费政策的帮助下,我们累计减免税费1.57万元,每栋大棚的净收入比上一年度增收了2万多元。下一步,我们还要借助减税降费的利好,加大技术投入,在选品和培育上下功夫,种植更多像“锦玉一号”、“奶油草莓”的品种,努力提升口感,打造特色品牌,拓展各地销路,让更多人都吃上我们准格尔王青塔的绿色果蔬!”

离别时,王荣虎挥了挥手中的减税降费小册子,对宣传小分队热情邀约。“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吊蔓种植的吊西瓜、吊香瓜就成熟了,到时候欢迎你们来品尝!再多多为我们带一些优惠政策来!”

下一步,准格尔旗税务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精准推送税惠政策,利用税收优惠助推涉农企业做优做强、更好探索新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税务局供稿)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