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深刻领悟党的伟大精神,这些文章必读【3】

2022年01月14日12:3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塞罕坝精神

塞罕坝林场建设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你们用实际行动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这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抓生态文明建设,既要靠物质,也要靠精神。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8月23日在河北承德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人民日报|弘扬塞罕坝精神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塞罕坝精神,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

新华社|塞罕坝精神述评:牢记使命 绿色发展

光明日报|塞罕坝精神述评:绿水青山造福人民

★“两路”精神

当年,10多万军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团结奋斗,创造了世界公路史上的奇迹,结束了西藏没有公路的历史。60年来,在建设和养护公路的过程中,形成和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就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

人民日报|弘扬“两路”精神 迈向交通强国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两路”精神,在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新华社|“两路”精神述评:甘当路石 民族团结

光明日报|“两路”精神述评:让壮美信念在雪域高原熠熠生辉

★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

广大干部特别是西藏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8月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人民日报|弘扬“老西藏精神” 谱写雪域高原新篇章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老西藏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

新华社|老西藏精神述评:雪域高原上的赞歌

光明日报|老西藏精神述评:绽放在“生命禁区”的格桑花

★西迁精神

“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人民日报|弘扬“西迁精神”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人民日报评论员: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新华社|西迁精神述评:胸怀祖国 无私奉献

光明日报|西迁精神述评: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王杰精神

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习近平主席2017年12月在第71集团军视察时强调

人民日报|王杰精神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人民日报评论员: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新华社|王杰精神述评:一不怕苦 二不怕死

光明日报|王杰精神述评:一种不同寻常的精神境界

★改革开放精神

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人民日报|弘扬改革开放精神 凝聚民族复兴伟力

人民日报评论员:改革开放精神,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新华社|改革开放精神述评:伟大觉醒、伟大革命

光明日报|改革开放精神述评: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

★特区精神

经济特区要勇于扛起历史责任,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按照国家发展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始终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在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人民日报|发扬特区精神 深化改革开放

人民日报评论员:继续发扬特区精神,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新华社|特区精神述评:春天的故事,不朽的传奇

光明日报|特区精神述评:“闯”“创”“干”一个不能少

★抗洪精神

广大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坚决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发扬不怕累苦、不怕疲劳、不怕牺牲的精神斗志,坚守在防汛抗洪救灾第一线,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书写了洪水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8月在安徽考察时强调

人民日报|铸抗洪精神 护江河安澜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抗洪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新华社|抗洪精神述评:不怕困难 顽强拼搏

光明日报|抗洪精神述评:力保安澜 人民至上

★抗击“非典”精神

做好非典的预防、治疗和控制工作,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直接关系国家利益和我国国际形象。

——摘自2020年6月15日人民日报《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里——习近平同志2003年领导浙江省抗击非典斗争纪事》

人民日报|弘扬抗击非典精神 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抗击非典精神,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新华社|抗击非典精神述评: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光明日报|抗击非典精神述评: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抗震救灾精神

要坚持抗震救灾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大力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灾区群众广泛开展自力更生、生产自救活动,在中央和四川省大力支持下,积极发展生产、建设家园,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就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人民日报|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人民日报评论员: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新华社|抗震救灾精神述评: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光明日报|抗震救灾精神述评:迎难而上 涅槃重生

★载人航天精神

我们注重传承优良传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彰显了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添了强大精神力量。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及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讲话

人民日报|发扬载人航天精神 奋力创造新的辉煌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载人航天精神 自立自强创新超越

新华社|载人航天精神述评: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光明日报|载人航天精神述评:矢志不渝,逐梦星辰大海

★劳模精神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力量。

——摘自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人民日报|劳模精神 光耀神州

人民日报评论员: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

新华社|劳模精神述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

光明日报|劳模精神述评: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责编:王珂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