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定历史自信 践行时代使命 厚植为民情怀 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实现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2022年01月14日11:0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门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的对常委会党组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情况。

王宁代表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会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务实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对标践行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特别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大具体行动上持续发力,展现人大为民履职、为民谋利、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要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立法质量,创新监督方式,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把握全局、服务全局、保障全局的能力水平;要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建设“四个机关”要求,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实现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党组成员王雁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一宏、叶壮、杨洪波、包惠、彭琳、宋朝华、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参加会议。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