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西藏拉萨经开区学史力行亮点纷呈

2021年12月31日13: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讯(记者 鹿丽娟)2021年,拉萨经开区常态化抓好理论学习、常态化抓好宣讲活动、常态化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

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一号政治任务”,制订《拉萨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创新打造“互联网+竞赛+集中宣讲+闭卷测试”模式,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全年组织专题辅导讲课6次、专题学习72次、党史知识竞赛2次、交流心得体会44人次、闭卷测试3次,机关、企业、社区累计宣讲33次,参观红色景点8批次累计393人、观看红色电影6次、征文竞赛1次,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33条、制定整改措施51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精准把握“十个明确”,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先后出台《直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直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办法》等制度。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开展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2次、签约项目27个、带动就业3000余人。举办大型招聘会,提供1078个岗位、已就业204人,解决其他县区就业100余人,“三岩”片区群众户均就业达2.8人,全年新增就业1000余人。与379家企业开展结对帮扶解决53项具体问题,举办线上促销活动、销售额3000万元、惠及200余家企业。明确400万元以下基建项目优先使用就近的农牧民工程队。投资2000万元实施强基惠民项目,新增1080万元资金专项支持尼木县尚日村、恩泽社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出台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有效处理拖欠工程款、民工工资的疑难案件等。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