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客运班线上的“红色流动报告厅”

2021年12月27日08:5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1941年8月,马本斋带领冀中回民支队来到沧县倪桥村和赖庄子,村边的小清河水不深,河道两边长满了荆条和野草。马本斋发现此地形有利于打伏击,便召集部队干部研究部署任务……”12月13日,在沧州汽车客运东站,一辆开往沧县东槐庄村的客运汽车上,一个名为“小清河伏击战”的红色故事正在车厢内循环广播,乘客听得津津有味。

沧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连日来,该县以县域内12条客运班线为载体,组织开展了红色流动报告厅宣讲活动,成立了由83名客运班线司机组成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队,利用客运场所宣讲全会精神。

“革命战争时期,咱沧县的道路等基础设施还非常落后,先辈们克服了路难走等诸多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车厢内,沧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世玲和乘客面对面交谈,“如今,沧县通车里程达到了1726千米,开通了23条城乡公交线。今后,我们还将加大公交线路普及力度,让客运班车成为咱们百姓出行的‘幸福客车’,开进咱沧县的每个村庄。”

“乘客一上车,我就把红色故事录音视频给他们循环播放,让乘客及青少年们知道老一辈先烈们不容易,从年轻一代就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把我们的红色故事讲好、做好。”54岁的司机崔家禄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条客运班线上已经跑了30多年了。红色流动报告厅开在车厢里,我尤为感到自豪。”

“上车后,我就看见咱们沧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来发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传材料。”乘客赵玉杰说,“特别是听了小清河伏击战这种咱沧县本乡本土的红色故事,让我对全会精神和百年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截至目前,沧县83名司机、12条客运班线、55辆长途客运车辆参与到宣讲活动中来,辐射19个乡镇、510个村,受众达8万余人。(河北日报记者 戴绍志 通讯员 岳培新)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