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安徽天长市因地制宜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职能,党员结合岗位职责,领项目,办实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落到实处——

党史记心间 实事扛在肩

2021年12月24日09:50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同学们,咱们现在看的是智能文化墙,我们来学习《讲党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今年以来,天长市已有多批中小学生来到兰芬书屋图书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智能文化墙的触摸屏,聚精会神地学习党史知识。光影精彩切换,电子书籍详细呈现,特色模块精心设置,党史知识介绍获得了孩子们的热烈反响。

天长市积极开辟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因地制宜打造更贴近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广大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场所,借助全市丰富的图书馆资源,打造红色图书馆,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智能文化墙、党史学习室等一系列立体党史“课堂”,构筑起一道道引人驻足的红色“风景线”,让党史学习从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转为“随时学、自主学”,融入日常、深入人心。

该市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积极调动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该市分类施策,领导干部“带头学”,充分合理利用“线上”“线下”阵地“深入学”,通过举办读书班集中学、红色资源教育实地学、文化活动融入兴趣学、开展宣讲引领指导学、为民办事实践生动学等学习模式,共计举办读书班84场次、理论中心组学习1300余场、交流研讨5376人次。同时,丰富形式“跟进学”,围绕重大节日开展教学,围绕百年庆典、特色亮点开展活动,围绕“红色套餐”开展宣讲,成功举办“光荣在党50年”勋章颁发、千人同唱一首歌、千人“快闪”唱响主旋律、百年党史知识测试等一系列活动。

该市用好“一分钟红色微视频”“一刻钟红色微宣讲”“一小时红色文艺巡演”红色套餐,以“三个一”红色套餐为突破口,快速打造了覆盖全市各地各部门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建为农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对退役军人进行技能培训、缓解城市停车难……今年以来,天长市共收集实事项目710多件,其中涉及范围广、受益面积大的95个项目纳入《天长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重点办理,28项难度较大项目由县处级领导“一对一”认领并牵头落实。

天长市统筹安排,关注不同单位职能范围,做到办实事出“实效”;关注不同岗位职责范围,做到领项目出“成效”;关注不同问题难易程度,做到解难题能“见效”,以“三效”目标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落到实处。

该市对各级机关党组织、企业党组织、农村党组织、城市基层党组织、文教卫等事业单位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广大党员分别提出不同要求,突出重点办实事求实效。

天长市积极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明确目标任务、量化工作措施、细化时间节点、推动项目见效。该市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组织天长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切实为群众解决绿色停车位、互联网+政务服务、老城区及乡镇天然气扩面、农村饮水安全、信访解难题等一系列“急难愁盼”问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市抽调交通、公安、卫健和乡镇党员干部1380人在49个交通查验点24小时执勤,同时组织2500余名党员、364名乡镇干部,下沉175个村(社区)、840家企业、108个无物业小区、201个卡口,一线落实“十严”“十抓”“十起来”工作举措。

(本报记者 罗宝)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