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武汉市东西湖区理论学习“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全会精神落地

2021年12月23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汉市东西湖区迅速行动,全面透彻地宣讲、形式创新地解读、气氛热烈地互动,准确传递了党中央的声音,引导该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正使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全面部署精心组织

东西湖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全会精神。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全区各党委(党组)以召开常委会、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

12月9日,武汉市委宣讲团来东西湖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以《百年大党的伟大光荣——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宣讲报告,东西湖区委书记彭涛为该区宣讲工作作动员部署,推动宣讲进入了新阶段,并以此为契机,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为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东西湖区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宣讲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有效开展集中宣讲、积极开展新闻宣传、拓展理论阐释、做好网络宣传引导等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东西湖区加快打造“中国网谷”的实际行动。

分层分众全面覆盖

在六中全会宣讲中,东西湖区不断创新方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可亲可近的形式,确保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东西湖区广泛组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专题讲、先进典型示范讲、青年学子交流讲、“第一书记”就地讲、百业能人分层讲、文艺队伍巡回讲、志愿队伍入户讲、网络大V线上讲、媒体平台互动讲,充分发挥省级“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辐射作用,充分运用“两中心一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挥“两团多队”(区委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和多样化宣讲队)和网络宣讲的作用,因地制宜地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作品,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大力推动全会精神宣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安基地、进商圈、进景区、进文明实践站(所)、进网络,构建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两团多队”分层深入、全区各界响应联动的全覆盖大宣讲格局。

创新形式贴近人心

“剪纸很有意思,还有女儿喜欢的面塑、糖画,没想到理论宣讲活动这么丰富、接地气。”12月10日一大早,家住东西湖区柏泉街的居民李双阳就带着女儿来到柏泉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礼堂前的操场上热闹非凡,这里正在进行东西湖区柏泉街、江汉大学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送理论、送法律、送技术、送文化、送信息“五送”惠民活动,还同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论宣讲。

在新苑社区、新港苑社区、茅庙集社区,居民们围坐一起,聆听来自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及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另一边,来自江汉大学医学院、法学院的师生组成了专业的医疗团队、法律轻骑兵团队,现场为居民们提供身体检查、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还设有中国传统剪纸、面塑、糖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摊位,一件件精美的非遗作品,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拍照。

“早上八点多就带着女儿过来了,很热闹,不仅有趣、有用,还学习到了很多党史知识。”李双阳说,活动上提供的惠民信息、致富信息、医疗信息、法律信息等,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更让每一个普通人都感受到不能忘记昨天的苦难辉煌,要勇担使命,不负明天。

“理论只有‘飞入寻常百姓家’,才能焕发出磅礴力量。”为打通全会精神宣讲“最后一公里”,东西湖区500多名宣讲员深入田间地头、工业园区、居民家中,不是用灌输式、概念化的方法,而是用互动式、形象化的语言,把一堂堂生动的宣讲沉到基层,照亮党员群众的心间。(武汉市东西湖区党史学习办公室)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