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建二局三公司23项重点任务暖职工、聚人心

2021年12月22日15:58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生产重点任务、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从“提质量、惠民生”“暖职工、聚人心”“系群众、践初心”等3方面制定方案路线图,高处着眼、高位谋划23项重点任务,服务惠及职工群众超5万人,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据介绍,多年来,该公司党委始终将抓党建、强党建,作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的根本保障。突出思想引领,落实党委“第一议题”学习机制,将党建工作纳入章程,把党的全面领导融入企业治理结构。突出战略引领,紧跟国家战略导向,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将业务中心向重大战略区域转移,以规划设计、融投资、建造运营全链条协同,塑强全产业链竞争优势,让新业务成为规模发展新支撑。

同时,该公司坚持党管人才,创造更大价值。抓关键少数,针对领导干部实行“两年一大考”“年度一小考”考核机制;抓后备梯队,打造“十百千”工程,各体系各层面后备全覆盖;抓人才培养,通过“三年种子计划”“五年青苗计划”“筑匠计划”,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该公司持续塑强主业竞争优势,引领干部职工积极冲锋在奥运会、亚运会、冬奥会、军运会等重大场馆建设的第一线;跃动在哈大高铁、长春地铁等城市基建的脉搏间,助力东北老区振兴;在新基建等国家新兴战略领域和2000余个“高精尖”项目全面发力。“十三五”期间,共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16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6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4项、国家住建部绿色科技示范工程6项、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35项等高优荣誉1500余项。

此外,在云南彝良,该公司在青橙·筑梦计划中连续7年选派12名优秀青年远赴彝良山区义务支教,用大爱为孩子插上梦想翅膀。近年来,该公司还深入实施“三个一”工程,每年招收1000余名大学生、带动100余家企业发展壮大、解决10万余名农民工就业,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更多人迎来美好生活。

(供稿:中建二局三公司 甘霖)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