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湖南嘉禾打响红色旅游文化品牌

今年来已接待游客10万人次

2021年12月20日10:2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邓和明)连日来,嘉禾县袁家镇小街田村萧克故居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县文物保护中心主任曾晓泉介绍,萧克故居修缮后,来这里参观的游客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与日俱增,今年来已接待游客10万人次。

嘉禾地处湘粤赣“红三角”,在这块红色热土上诞生了郴州第一个共产党地方组织——中共嘉禾县特别支部,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孕育了湘南起义武装,哺育了开国上将萧克,涌现了唐朝英、黄益善、李庠、萧克允等一大批革命英烈,留下了红军长征足迹。

嘉禾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萧克故居、烈士陵园、烈士尹子韶墓、红六军团西征广发墟临时法庭旧址、“红军墓”“红军树”“红军医院”等。目前,全县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其中,萧克故居被列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县与湖南省海外旅行社推出萧克故居——华天铸都游泳馆线路,打造听红色故事、赏嘉禾民歌、品湘南美食、游晋屏古村、泡铸都温泉的深度体验旅游线路。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