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吉林省吉林市妇联——

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2021年12月16日09:06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李婷 姜岸松 通讯员司杨)走进桦甸市八道河子镇新开河村的陆淑青家,看到的是整洁的庭院、漂亮的砖瓦房、明净的窗户,处处透露出主人的勤劳和乡村的新气象。这正是吉林市妇联今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来的一大变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林市妇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动员部署有“速度”。他们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制订“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发动全市妇女干部、党员,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紧扣主线有“力度”。结合全市“七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同步实施“百万家庭整洁行动”,即在村(屯)中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活动;在社区中开展“干净楼道”创建活动。

服务发展有“广度”。开展“吉林四姐”技能培训;组织返乡入乡创新创业女性人才队伍;组织妇女参与我省最美“吉林大姐”等各项竞赛;在全市200多个服务窗口及一线岗位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志愿送暖有“温度”。深入开展培训急救技能、法律维权政策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妇女、留守(困境)儿童600余人。

宣传教育有“深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师千讲七进”活动,深入基层宣讲750余场次;与东北电力大学联合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优秀女性事迹报告会;运用全媒体宣传新时代巾帼楷模。

政策关爱有“热度”。打造示范“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各50个,开展法律援助,妇女儿童受益达20余万人次;开展普法讲座192期,受教育者达8万多人;开展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体检活动,已受益902人。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