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南昌航空大学以“六化”为抓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4日10:00 |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南昌航空大学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以“六化”为抓手,从系统化谋划、立体化营造氛围、一体化学习研讨、课程化思政教育、分众化全覆盖理论宣讲、实质化贯彻落实六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生根落地、入脑入心。

抓好系统化谋划。学校第一时间起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案,组织召开专题党委常委会,并将方案预发各部门各单位,以便快速、高效推进实施。实施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制定了路线图、时间表,明确责任单位。

抓好立体化营造氛围。坚持报、网、端、微、屏协同发力,及时转载中央有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新动态、理论文章和相关评论、师生反响,并在学校宣传橱窗和醒目位置集中展示。建设3.6万平米的“中国精神主题教育园”,以三个展区分别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共和国功勋人物、航空工业发展史,力图通过不同视角,展示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的磅礴力量与时代价值,引领师生传承精神,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抓好一体化学习研讨。学校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创造性地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形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会上,学校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邀请专家对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参会同志结合工作畅谈学习体会、贯彻思路,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把全会精神纳入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干部培训、教师政治学习、党(团)员培训、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综合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西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平台及各类辅导读本和辅导材料。

抓好课程化思政教育。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分别结合课程属性进行校内集体备课,并牵头组织红谷滩片区10余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跨校集体备课,及时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新研究成果作为创新开展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重要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同时,要求专业课、通识课教师将全会精神融入课程,推动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

抓好分众化全覆盖理论宣讲。学校组织四大宣讲团,分层分级进行全覆盖宣讲。“校领导宣讲团”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宣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及今年以来取得的重要成绩。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组建的“教授宣讲团”发挥理论引领作用,从历史视野、现实角度宣讲《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依托辅导员组建的“青年宣讲团”发挥教育辐射作用,利用主题班会开展宣讲。同时,利用网络教学,组织学生在线学习,设置互动话题,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讨论。依托团学骨干组建的“朋辈宣讲团”,结合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以分享故事、交流体会等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宣讲。

抓好实质化贯彻落实。学校注重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等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认真落实六大攻坚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学科建设攻坚行动、科技创新攻坚行动、人才培养攻坚行动、队伍建设攻坚行动、服务区域攻坚行动、条件保障攻坚行动,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刘芝平 张琦 余海)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

(责编:宋美琪、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