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办实事惠民生 开新局促发展——中天鹏宇公司党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2月13日15:5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北京中天鹏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深化“五力并发”抓党建新模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司党委聚焦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职工的“小事”作为“出发点”,在生活服务细节方面切实解决好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一是创新形式机制,拉条挂帐狠抓落实。利用网络平台解民忧、纾民困。依托公司自有智慧党建APP阵地,优化线上“红色直通车”模块,畅通职工群众问题反馈渠道,规范完善线上受理、办理、反馈的闭环工作流程,持续加强对员工诉求的捕捉、分析、预测和把握。出台体制机制强组织、重合力。完善职工代表提案运行机制,拓宽议事机制;建立“职工线上下单、组织线下接单、事项挂单计时、超期亮灯警告”的联络保障工作体系;压紧压实相关部门办理责任,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切实推动涉及面广、影响较大的同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二是办好身边实事,群众期盼处就是发力点。“救”在身边。设立27个急救箱,为特装配套处长期固定试验队小组和铁路管理站自备车发放29套血糖仪和血压检测仪,提升突发救治能力,监测员工身体健康;“行”在安全。作为我国空天防御体系建设的专业物流保障与服务单位,公司积极应对战疫后勤保障难题,制定“出差人员保障计划”,切实维护公司出差押运人员、因公出国以及长期出差职工的出行安全;“动”在便捷。改建“职工健身房”,举办职工羽毛球赛、足球赛,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企业凝聚力;“甜”在舌尖,实施“公司食堂改扩建项目”提升用餐环境;“暖”在心田,第一时间对河南洪涝灾害受灾职工家庭给予困难援助。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为企业发展破难题。公司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相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首次踏入材料、芯片等产品领域,成功实现了从传统项目向集成项目、研发项目经营的转型升级,自主研发产品通过科研生产应用验证,迎来公司自营产品经营发展的新突破。

截至目前,中天鹏宇累计整理汇总形成21项问题清单,完成率100%;收集信息系统类、供方开票类等院账套业务流程问题135项,解决率约占91.85%。“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影响力、价值力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显著增强。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