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抓好“共鸣感”,打造传播力——北理工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做好宣传工作

2021年12月08日12:58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在宣传工作中,高度重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遵循新媒体传播规律,立足优质内容创作,抓好抓实师生“共鸣感”,培育打造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爆款”作品,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取得良好成效。

抓好传播规律,发挥传播优势

一是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广”的优势。学校党委充分发挥新媒体覆盖广泛的传播优势,立足百年党史和红色校史,聚焦榜样典型,及时报道动态,反映基层一线,总结凝练经验,在新媒体矩阵进行综合发布,组织各学院、书院和部门新媒体平台共同发声,生动立体呈现,形成宣传合力。

二是充分发挥新媒体创作“灵”的优势。学校党委充分发挥新媒体制作灵活的创作优势,精心打造“指尖上”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鲜活的内容,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学校党委将“北理工微理论”公众号作为主要理论宣传阵地,开设党史天天学、党史学习辅导、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党课推荐等版块,拓展学习教育内容和模式,深化学习效果,提升学习质量,坚持每日发声,深度激发师生党史学习热情。

三是充分发挥新媒体形式“新”的优势。学校党委充分发挥新媒体形式新颖的表达优势,组织基层单位和青年学生,积极开展微视频、微信图文、原创歌曲、漫画、H5等多种形式创作,组织开展“党史百年百人百事”微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新媒体作品200余个。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一大批形式新颖、内容优质、汇聚师生智慧的新媒体作品,生动讲述党史校史故事,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开展。

抓准抓实“共鸣感”,构建强劲“传播力”

一是抓住红色校史“共鸣感”,建党百年点燃“爆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面向建党百年,充分挖掘自身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的红色基因,抓好红色校史和光荣党史的“共振点”,抓好全体北理工人情感“共鸣点”,精心策划,深入挖掘,重点投入,打造了历史厚重感强、制作水准高的校史专题片《进京》《第一》《徐特立》《红色育人路》。“七一”当天,学校在新媒体矩阵推出师生原创歌曲MV《恰百年风华》,引发强烈反响。

二是抓住师生满意“共鸣感”,创新务实点燃“爆款”。党史学习教育中,北京理工大学始终注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特别是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师生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并精心策划努力将“满意度”转化为“共鸣感”,从而有效提升新媒体传播成效。2021年中秋节前夕,学校党委抓住关键节点,专项部署,以点带面,通过组织力量精心制作32000余块“北理工定制款”中秋月饼,发放全校学生,并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创新设立“红色基因”纸模包装盒,打造传播亮点,引发校内外强烈关注。同时,组织全校各单位集中开展中秋节关心关爱学生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供稿: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王征 崔雨涵)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