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红豆集团以“四铸四有”工程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2021年12月08日12:49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豆集团党委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解决 “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实施“四铸四有”工程,把“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办实。

以思想引领铸魂,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坚持以党建引领职工队伍建设,做实做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形成了“一核心三优势”的党建经验。2021年,红豆集团党委和工会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学习党史,观看红色影视、演唱红色歌曲、举行大型晚会,并开展“民营企业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对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庆百年、报党恩、争先锋”主题活动评选先锋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系列活动,更好发挥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彰显“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风采。

以素质提升铸匠,助推职工群众事业有希望

实施“制度选人”,打通职工群众的职业成长通道。对于基层职工,优秀的三星级职工可以到红豆大学带薪免费深造,进入管理岗位,已有100多一线职工进入大学学习提升;同时,职工可以通过竞争上岗实现个人职业的提升,实现个人的跨越发展。红豆集团党委注重培训,构建起车间、工厂、一级公司、集团工会“四位一体”的职工技能培训体系,提升职工技能素质。积极打造在线学习平台,严格实施学分制教学活动,今年以来,陆续在线下开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民营企业永远跟党走”的红豆实践》等精品党课培训工作。

以精致服务铸爱,确保职工群众生活有保障

倡导并践行 “八方共赢”理念,让职工群众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公司党委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如为全体一线职工提供食宿补贴,并建造宿舍楼,确保每一名职工住有所居,让职工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出资2500万元成立“红豆慈善基金”,建立长效化、制度化困难救助机制,每年分两期组织发放,至今已救助困难职工800多名;重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对新婚、生育、乔迁、住院、丧事的职工群众家庭开展“五必到”慰问工作,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关爱,不仅在生活上解决后顾之忧,在生活中有喜有忧的时候,企业与他们共同分享和分担。

以身心关爱铸家,保障职工群众意见有回应

红豆集团党委在40多个车间设置“回音壁”,职工群众可以随时将意见建议甚至怨言在“回音壁”反映,对于意见,在24小时之内反馈解决。推进产改中,进一步推进“有话好商量”,改变原先的职工群众被动提意见,转变为企业主动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形成双向沟通、双方协商的机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供稿:红豆集团党委)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