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辽宁本溪:项目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2月08日08:3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张海浪报道 从11月中旬起,在华润辽健集团本钢总医院就诊的患者,遇到医保问题不必再往返于医保中心和医院间了,该院门诊大厅设立全市首家医保服务中心服务站,患者转院、医保报销等事项可立即得到解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本溪市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为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本溪市多渠道搜集整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市共建立项目清单773项,建立实事清单1676项,市级和市直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帮扶对接困难群众583户。对确定的清单,采取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实行月调度机制,并纳入工作实绩考核。全市各地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合力推进各项任务按进度完成,把问题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

为保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立足职能深耕责任田,着力啃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关部门争取中央和省、市资金,组织19个部门积极推进31件乡村振兴实事,扶持25个行政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强力推进市政府十项民生实事,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促进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边远地区和生活困难群众倾斜;采取日通报方式,强力推进现有审批事项网上办理,今年以来,全市利用一体化平台办理业务10.24万件。推行便民业务“掌上办”,涉及医疗、教育等方面151项便民服务事项接入“辽事通”;全市村(社区)建成499个“村(居)民评理说事点”,截至10月底,化解矛盾纠纷4165件。

本溪市还通过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全市村“两委”换届后,办成涉及群众利益的“关键大事”和“身边小事”471件。城市基层党建全面推开“党群一张网、服务叫得响”活动,完善网格化管理,目前6个县区和高新区通过“党群一张网”受理群众各类诉求问题34970件,办结34757件,办结率达99.4%。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