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汲取前行力量 彰显担当作为

西藏萨迦县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2021年12月07日14: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本报日喀则电(记者 汪纯 通讯员 王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萨迦县始终坚持做到新媒体常推、小广播常响、宣讲队常讲、办实事常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到位、理论学习到位、专题宣讲到位、检视剖析到位、“解剖麻雀”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实践活动到位,引导党员干部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从为民办实事中彰显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培训学习“实”起来。该县积极举办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科级干部理论研讨班、“薪火相传学党史,学思践悟守初心”主题学习教育读书班等,截至目前,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已召开3期,科级干部理论研讨班已开展4期,读书班60余期。同时,该县用好学习主阵地,把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上红色党课等活动,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该县还坚持“线上+线下”齐步走,注重加强全体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把“学习强国”作为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平台,以“每日学、争满分、多互动”作为学习标准。

乡村广播“响”起来。依托乡、村应急广播平台,每天不少于2小时向群众滚动播放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歌曲等音频内容,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在田间地头就能收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主题党日“活”起来。“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组织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邀请县里的老党员、宣讲团讲师上红色党课、廉政党课。

志愿服务“热”起来。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史宣讲、慰问老党员;邀请对党史有研究、有体会的农村老党员“现身说法”,用形象直观的方式,讲亲身经历、讲所见所闻、讲所感所想,促进边讲边学边受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针对年老体弱等特殊党员,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到党员家中发放红色文化书籍、讲述红色故事、走访慰问等形式,与党员在家中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读与思、说与听的形式,交流党史学习所思所得。

群众生活“富”起来。萨迦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着力找准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突出问题,切实办好群众关心的实事难事,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广开言路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大力宣传推介特色农产品,如木拉乡岗巴羊、雄麦乡藏鸡等,加强产销对接,推动萨迦县农牧区产业经济提质增效,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