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在贵州调研指导

2021年12月07日14:3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3日至6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分为两个工作组,到我省黔西南州、六盘水市、安顺市开展调研指导,持续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葛红林,副组长汪武分别带队指导,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调研走访等形式,了解当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在黔西南州,葛红林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近期有关工作要求,并听取了黔西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黔西南州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葛红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贵州续写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新篇章作出黔西南州的新贡献。

葛红林一行还先后到兴义市政务服务中心、阳光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实地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服务群众、城市建设等情况,对黔西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在六盘水市,指导组一行来到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文明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点、市规划展览馆和钟山区党史教育基地、党群服务中心等处实地调研指导,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指导组听取了六盘水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指导组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安顺市,指导组一行听取了安顺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列席安顺市西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指导组认为,安顺市同步推进多样主题、专题宣传教育富有成效,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富有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富有成效,希望安顺市继续保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指导组还到西秀区云峰屯堡、王若飞故居调研,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成员,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和地方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黔西南日报 六盘水日报 安顺日报 综合报道)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