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苏无锡市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启幕

2021年11月30日11:0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同心同向,携手奋进共铸辉煌。11月15日晚,伴随一曲荡气回肠的《歌声飘过100年》,无锡市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在滨湖区荣巷历史古镇启动。省委统战部相关领导,无锡市统战系统市级机关、各市(县)区委统战部、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机关干部以及各界人士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江南大学—滨湖区党的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当天的活动分三个篇章进行,通过主题朗诵、情景歌舞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展现了无锡市广大统战成员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推进统战工作展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推动无锡现代化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实干成果与情怀担当。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致辞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统战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思想引领,围绕中心任务,聚集统战资源,突出统战特色,加强组织领导,浓厚学习气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后,无锡统战系统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守正创新,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全面推进统战工作,努力做到在学好党史必修课上有新提高,在感悟思想伟力上有新自觉,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有新成效,在育新机开新局上有新突破,共同开创无锡统战工作新的辉煌,奋力为无锡现代化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在开场致辞时表示,滨湖区将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最大诚意吸引汇聚各方资源力量,为大家提供最专业的载体支撑、最完备的要素保障、最优质的营商环境,让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在滨湖创新创业更加安心、生活更为舒心、发展更有信心。希望合作交流的氛围越来越浓,统一战线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让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省、市、区、街道以及江南大学各相关领导共同为江南大学—滨湖区党的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由无锡统战各界人士带来的表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一段时间以来全市统战各界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统战工作不断涌现新亮点的阶段性成效。视频《统战历史画卷》、男声三重唱《愿为天下布芳馨》等通过视频、小话剧、歌唱及乡贤祝福等形式,重温百年奋斗历程,回顾并展现了统战工作的重要作用。《为有牺牲多壮志》等表演通过主题情景朗诵、民族特色集体舞等形式,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视频《无人机创业故事》《科技强国 走进深海》、情景歌舞《不忘初心》等,生动展现了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助力科技强国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奋斗故事。此外,与会领导和观众还在活动前一同参观了无锡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图片展、统战成员文创作品展。 (韩品达 吴铮)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