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着力打造过硬队伍

李晨曦
2021年11月26日10:32 |
小字号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公务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推动党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持续锤炼公务员队伍政治品格。一百年来,我们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要紧密联系建党100周年以来我们党推进伟大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取得的辉煌成就,采取多种形式,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公务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公务员自觉锤炼政治品格、弘扬光荣传统,努力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同时,要在公务员考录、调任等方面,严把政治关,确保入职公务员政治上绝对可靠;在公务员平时考核、职务与职级并行等日常管理工作中,积极探索识别公务员政治素质的路径方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灵魂纯洁的公务员队伍。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持续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水平。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要有综合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保障,要以推动“一优两高”战略为主线,围绕“十四五”规划新目标新要求,分层分类抓好专业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公务员队伍专业水平;有针对性地开展差异化考录,采取多种方式畅通基层公务员队伍渠道,在大胆使用干部时注重人岗相适,不断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在落实好容错纠错制度的基础上,不断释放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的政策红利,发挥好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的激励约束作用,有效提振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的信心,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注入不竭动力。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持续完善公务员队伍激励机制。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中也涌现出了一批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最美公务员等优秀公务员代表,为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有激励高素质干部队伍奋力拼搏、担当作为的强大力量,要持续用好用活表彰奖励资源,注重从乡村振兴等重大专项工作,以及疫情防控、重大自然灾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实现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要注重关心关怀,持续改善基层公务员办公生活条件,建立完善公务员心理健康和荣誉退休制度,探索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