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浙商职院:亲学子、同育人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2021年11月24日16:33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亲青谈”活动通过“主题约谈”“走进二级学院”等方式,在师生中产生了良好反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主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主动跟同学们交朋友,推动解决学生心理、生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据悉,“亲青谈”是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开展“亲学子,同育人”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加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日常联系交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 亲学子”进课堂。校领导走进课堂为学生讲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或形势政策课,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帮助学生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亲学子”进班级。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班级听课或参加联系的学院、班级的班团会、文体活动等,了解学生的课堂纪律、班风建设、教学互动等情况,拉近与学生距离,同时及时发现和解决课堂教学、班风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全面推进教学质量提升,进一步优化学风建设。

“亲学子”进宿舍。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寝室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并不断促进寝室文化建设。重点关注新生、毕业生、特困生和需要心理帮助的学生,把握学生在生活中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努力做好释疑解惑,为学生排忧解难。

“亲学子”进食堂。校领导与学生共进一次餐,了解学生就餐环境、饭菜价格、菜品质量等,关心学生的饮食卫生和安全状况,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好,让家长放心,促进学生食堂保障工作。

“亲学子”进社团。校领导与学生社团直接联系,通过指导或参加社团活动,关注社团成员、社团活动和社团自身发展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强思想引导,促进社团指导力量和保障制度逐渐完善。

(供稿来源: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朱小峰)

(责编:李依环、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