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预告: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将于11月1日晚播出,敬请关注!

2021年11月01日08:34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本网11月1日北京电 (宋晨)近日,由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主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武汉举行。11月1日21点35分,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将在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人民网、湖北卫视播出。

总决赛共有来自地方以及国资央企系统、金融企业系统、网友代表组成的32支代表队参加。经过预赛环节的多轮激烈比拼,浙江“红船起航队”、河南“出彩中原队”、湖北“红色荆楚队”、广西“八桂欢歌队”、重庆“红岩逐梦队”、陕西“圣地荣光队”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晋级的6支代表队在决赛环节展开激烈角逐,决赛设置“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三个环节,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等题型,采取文字、音乐、视频、情景剧、专家点评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在“奋勇争先”环节,参赛队员精准作答,经过“争分夺秒”“急速抢答”“请亮题板”三轮比拼,各代表队展现出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在“砥砺前行”环节,两两相邻的代表队你追我赶,快速抢答,比分交替上升,“硝烟味”逐渐弥漫赛场;经过前几轮激烈比拼,最终两支队伍顺利进入“不忘初心”环节,冠军争夺的胶着局面,再度将现场气氛点燃。在“初心竞演”环节,一道情景剧题,生动讲述黄石“党史爷爷”王明林在退休之后,十几年如一日、自觉自愿、全身心地学党史、讲党史、做好事的故事,让参赛选手、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总决赛还邀请了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督学、博导洪向华,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晔担任评委并现场出题。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答题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供平台,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线上答题累计参与已超过3.2亿人次。

激烈的比拼、动人的展演,将于今晚在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人民网、湖北卫视等平台精彩呈现,敬请收看!同时,广大观众网友可在党史学习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线同步答题。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