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尽心竭力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

2021年10月27日09:1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老干部局始终站在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老同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尽心竭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老干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省委老干部局大力开展“送关爱办实事·遍访离休干部”活动,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政策要求,做好提高部分离休干部医疗待遇的档案审查工作。全力做好省委老干部服务站建设改造工程,协调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服务站功能设计、主体改造、设施配套等工作。省委老干部服务站建成后,将为老同志开展政治生活、学习交流、文体活动提供服务保障。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省委老干部局对困难离休干部进行精准帮扶,从老同志最急需解决的困难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特别为全省困难离休干部发放了帮扶资金。坚持“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困难离休干部制度,对部分困难离休干部逐户入户走访,“量身定制”亲情化个性化精准服务,协调帮扶资金,帮助修缮房屋,让老同志安度晚年。

主动开展“学史力行 智慧助老”实践活动。省委老干部局着眼于解决老同志办事咨询难、出行乘车难、就医挂号难、生活缴费难、消费支付难、上网学习难等问题,采取线下服务与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将智慧助老活动向机关、高校、社区、农村延伸,帮助老同志学用智能技术。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下活动4次,老同志参与达300余人次,其中年龄最大者92岁,线上学习课程累计阅读量达7000余人次。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