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让流动党员 随时随地学党史

2021年10月26日09: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真的太方便了!通过微信公众号就能实现随时随地学党史,在外打工也一点儿不耽误。”通辽市扎鲁特旗黄花镇党员韩树德长期在外务工,他坚持用各种网络资源学习党史,同时及时了解党中央的最新决策部署。

运用新媒体在线学,促进流动党员灵活式学习,这是扎鲁特旗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一项有力举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扎鲁特旗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通过“三学三促”,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效果。

针对流动党员人员分散、流动性强、行业领域分布广、基础信息变更快、流动信息不易及时掌握的特点,扎鲁特旗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介,积极开展网上互动交流,安排专人向流动党员传达学习进程、重点内容和党支部工作动态,切实把流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通过“扎鲁特党建”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和抖音号3个平台,随时随地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打造“指尖课堂”,打破流动党员在学习时间和空间上的壁垒,确保他们及时学、跟进学、随时学。

此外,该旗利用红色资源,促进流动党员沉浸式学习。该旗分批组织流动党员到巨日合革命历史博物馆、炮台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把全旗流动党员凝聚在党旗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让流动党员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坚定信念。

同时,该旗还通过开展送学上门,促进流动党员覆盖式学习。前不久,秋收农忙时,迎来流动党员返乡潮。为此,扎鲁特旗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在全旗选拔了一批党性强、有理论深度的党员干部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深入流动党员居住地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位流动党员的心坎上,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有效发挥了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积极作用,让流动党员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

(本报记者 潘佳 通讯员 陈立鹏 李福明)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