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29日13:2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博达 通讯员 吴剑碧 罗兴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弥渡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全县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县委常委会率先组织专题学习研究,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推动全县8个乡镇、56个县级部门党工委、党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及时动员部署、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确保高位推进。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中心组学习325次、党史专题学习1274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130次,并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及专题研讨。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指定教材的学习使用,确保满足全县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用书的需要。

弥渡县精心制定《弥渡县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宣讲工作方案》,点面结合覆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镇、进社区、进农村。依托驻村工作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红色教育基地等,扎实开展“党史宣讲百县千乡万村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

“在政治站位上要更有‘高度’,在学习教育上要更有‘深度’、在工作推动上要更有‘力度’、在宣传引导上要更有‘热度’、在理论实践上要更有‘厚度’、在‘为民办事’中要更有‘实度’、在建章立制上要更有‘速度’。”弥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七个度”为着力点,结合弥渡县情,提高政治站位,有力有序推动弥渡高质量发展,探索创新迈上一条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子。

“党的光辉历史是每个党员干部精神上的营养剂,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学习重点,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通过学习的常态化、不断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创新学习形式手段,不断从学习教育中汲取真理的滋养、思想的力量。”

近日,在弥渡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弥渡县更进一步总结学习要义和内涵。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沉下心学、联系实际学、扎扎实实学,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让全县党员干部走进历史、观照现实,从百年党史发展历程中感悟党的伟大,更加坚定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真心为民的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入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工作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以解决群众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建章立制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果、出成效的关键所在。”弥渡县委宣传部部长白枝云介绍,弥渡县总结经验做法、迅速着力建章立制,把有效解决问题作为经常性工作的首要任务。县检察院率先制定《弥渡县人民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办法》《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县各级各部门都将积极探索建立健全解决问题制度和机制的常态化,以务实够用的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制度的执行落实,深化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提升为群众服务的工作能力,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