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庄严在分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学史力行 担当作为 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

2021年09月27日09: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9月26日讯(记者 王雅慧 谢筱纯)根据区党委工作要求,16日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分管部门专题会议,听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持之以恒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学史力行、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在认真听取分管部门工作汇报后,庄严指出,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着力在强化党的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作为上开新局、谱新篇。

庄严强调,要坚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把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弘扬优良传统、锤炼政治品格,严格修身律己、永葆旺盛活力,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坚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在践行党的宗旨、为民服务上用情用力,实施清单管理,建立落实党委明确的中心任务、当前最突出问题、解决问题长效机制和基本动作清单,做到问题精准、任务明确、措施务实、落实有责、完成有时限。要坚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深刻理解各部门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的核心是实干,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任务分解、围绕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抓实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作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