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新疆伊犁州住建局:

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2021年09月18日09:4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柳得密娜居住在伊宁市斯大林街二巷石榴雅苑,小区改造后的楼房都新加了保温层。9月9日,指着经过改造的老旧小区,柳得密娜感激地说:“我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

眼下,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既解决了各族群众住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也改善了人居环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犁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始终坚持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伊犁州住建局以着力解决群众安居问题,特别是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问题为重点任务,通过实施组织保障、指导调度、政策保障、资金筹措、质量实效、宣传引导“六个”紧盯,棚户区改造3万套,老旧小区改造1.8万多户,为15万户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

伊犁州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成熟一批”的原则,指导各县市完成了2021年—2025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五年专项规划,因城施策、因地制宜制定和实施棚户区改造方案,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改造,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伊犁州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海依拉提·阿西克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抓实抓细保障性住房工程、棚户区改造工程等重点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真正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榴云/新疆日报伊犁记者站 史雪红 通讯员 马慧齐 卢志军)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