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湖南郴州举行

2021年09月18日09:1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志杰 记者 李秉钧)9月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郴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郴州举行。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中国红色革命文化传承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专家学者还走进“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湘南起义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

郴州红色底蕴深厚,是湘南起义策源地、“第一军规”颁布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11个县市区均为革命老区,有红色革命遗址190处。

近年来,郴州全面启动红色资源普查工作,实施重点文物提质改造工程,推进湘南起义旧址群等重点项目建设,“半条被子的温暖”陈列馆成功申报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湘南红”红色文化旅游品牌成为郴州新的闪亮名片,沙洲村、湘南暴动指挥部旧址、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