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访民情 纾民困 解民忧

——江西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掠影

2021年09月18日09:0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九江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访民情、纾民困、解民忧,先后出台10项工作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交通事故复核面对面办理

“高警官,谢谢你为我释疑解惑。”近日,特意从修水县赶到九江的黄某某顾不得擦拭头上的汗水,握着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民警高兴的手连声感谢。

前段时间,修水市民黄某某带着儿子黄某,找到了在修水出差的高兴,就儿子交通事故责任划分一事提出复核。高兴了解事情经过后,调取了相关监控。“在这个事故中,您儿子违反了相关让行规定,应该承担主要责任。”高兴说。但黄某某无法接受这一结果。为此,高兴邀请村里、乡里干部进行座谈,对相关法律规定反复解释说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解释,黄某某终于放弃复核申请。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对部分疑难或赔偿缺口较大的案件,事故复核民警主动深入复核申请人所在地,缩短办案距离和办案周期,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今年以来,该支队共办结交通事故复核案件84起。

规范电子警察录入纠错机制

3月25日,公交车司机熊师傅来到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指挥中心,复议其在和中广场发生的一次交通违法行为,图片显示其驾驶公交车在道路上逆行。“当时前方出现了伤人交通事故,为避免对事故造成二次伤害,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用对向车道通行,逆行10米左右。但由于时间过长,车辆行车记录仪的视频信息已经被覆盖,无法提供证据证明。”熊师傅告诉民警。指挥中心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调取相关监控视频,确认熊师傅说法属实。

为科学、合理、规范设置和使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依法规范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畅通群众纠错机制,该支队对全市电子警察开展查纠整改,特别针对群众关心的电子警察地点设置是否合理、取证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解决问题65个。

优化交通标志标线

交通标志标线对交通参与者有警示和辅助作用,对交通流起到疏导作用。6月8日,柴桑区公安局交管大队取消了辖区一幼儿园门前道路上的临时停车位,加装了“前方学校减速慢行”“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即上即下,违者抓拍”两块警示标牌。

此前,该幼儿园负责人向交管部门反映,因学校门前道路上施划的停车位经常被停满,致使高峰时该路段交通秩序混乱。获知情况后,柴桑交警对该路段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取消停车位、加装警示标牌,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学生交通出行安全。柴桑区自开展清查不合理的交通标志标线治理工作以来,共整改、优化了32处交通标志标线。

(谈思宏 张倩 本报记者 练炼)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