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 修路便民暖人心

——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亚泰社区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见闻

2021年09月18日08:4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楼下这条路如果修好了,以后就不用再绕路走了”“路一旦修好后不仅能够方便周边居民出行,还能帮助我们改善生活环境,真是要感谢政府”……近日,长春市二道区亚泰社区召开了党建结对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研讨会,会上,社区居民代表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社区领导班子和共建单位领导对群众心声十分重视,并决定启动道路整修工程。

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记者从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了解到,该社区所辖的安乐路民丰大街至东盛大街人行路段人行路面车辆进出流量较大,且路面存在大大小小的坑洞,困扰居民出行,不仅影响居民们日常生活,还存在安全隐患。

为此,亚泰社区党委在接到群众诉求后,迅速组织两委成员在辖区内开展走访调查,并在社区组织召开的“两委”班子讨论会上将该路段列入2021年解决的民生实事,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同时,经过长春市维管中心和东盛街道多方沟通对接,亚泰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长春市城市设施建设集团股份公司党支部等3家单位决定共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于9月17日正式开始实施道路修建工程,并力争以最短时间完成。“为保质保量尽快完成该工程项目,确保尽快解决居民出行和商户营业顺畅,我们加班加点进行抢修,破损方砖也会随运随走。随后,我们将按照能够行车的标准,采取路面下15公分混凝土,路面为方砖的形式完成道路建设工程,务必确保妥善解决居民出行难题。”共建单位长春城市设施建设集团股份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由于店门前的道路出现了破损,许多行人可能都会选择绕行,所以我经营的小吃店生意时好时坏。现在门前的路修好后客流量也就大了,店里的生意也要比以往更红火。”长春市二道区民丰大街商家王师傅脸上挂着笑意。

“自从得知政府要为我们老百姓修路之后,我就再也不用担心去公园遛弯儿路过这儿崴脚了,政府为我们修路不仅能方便出行,同时也改善了我们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真希望这条路能够快一点修好。”家住桃花苑小区的李大伯也向记者急切表达着自己的愿望。

当修路的消息传到百姓耳中时,迅速引起强烈反响,获得广泛好评。在亚泰社区便民信息联络微信群中记者看到,居民们纷纷为东盛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点赞,社区居民你一言我一语,无不表达着内心的喜悦之情。“能够为我们老百姓切实解决最急迫的诉求,我们都发自肺腑地感谢政府。”社区居民严国珍激动地告诉记者。在社区勘察现场时,道路周边商铺负责人王先生笑着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在施工过程中,工人们如果渴了饿了都可以来店里吃饭喝水,也算为大家作出贡献。

“年初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亚泰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社区始终坚持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将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办好、办实、办细。”亚泰社区党委书记宛迪告诉记者,路修好后不仅能够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消除城市伤痕,同时也会改善周边营商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本报记者 刘霄宇)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