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法律服务进企业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9月18日08:3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快递丢失怎么办?”“解除劳动合同如何补偿?”日前,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盘山县人民法院依托微信平台,与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内9家企业通过视频连线,为企业提供线上司法服务,赢得一致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法院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法院从提升诉讼服务质量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民生权益保障三方面推出10项为群众办实事举措,开展普法宣传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为了使宣传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全省各级法院把市场主体作为普法宣传的重点对象。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到抚顺银行开展普法答疑,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明山区人民法院联合市区两级工商联走进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施策助力,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相关人员接听群众来电“以案释法”,丹东、锦州、阜新、辽阳、铁岭、朝阳、葫芦岛等地法院以及铁路两级法院均组织开放日,坚持常态化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

省法院的驻工商联法律服务站6月份正式揭牌以来,成为精准对接市场主体的重要平台,为我省民营企业及企业家提供法律法规政策的解释咨询、开展普法宣传等司法服务活动。目前,全省各地中院均成立了法律服务站,采取法律释义、法律咨询、法律讲座、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

(本报记者 黄岩)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