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带着问题来 带着办法回

——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推动解决学员“一带来”问题

2021年09月17日14:29 |
小字号

2021年春季学期,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校院)举办了2期市县审计局领导干部培训班,每位学员都带来了一个基层审计机关在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或面临的困惑。侯凯审计长对此高度重视,批示要求相关司局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目前,学员反映的问题均已得到解决或回应。

署领导高度重视学员“一带来”问题。侯凯审计长对2020年度市县审计局长培训班需求调研结果报告作出批示,要求培训一定要有针对性,切实满足基层的需要,要以提高审计能力为目标,不搞花架子。校院认真贯彻侯凯审计长批示要求,把加强基层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培训作为践行全国审计“一盘棋”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优化班次设置,实现市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副职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培训全覆盖。在培训中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深化“一带来”特色做法,通过引导学员在课堂教学、学员讲坛、课后交流中学习借鉴,进一步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及时将有关突出问题梳理归类上报署领导。侯凯审计长要求将学员反映的问题分解到相关司进行研究,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也要有个说法。

强化协同配合,合力研究解决问题的钥匙。署有关司局根据侯凯审计长批示要求深入研究、密切配合,从40个方面逐一对“一带来”问题进行了反馈。比如,从科技强审对审计全覆盖的支撑作用发挥等20个方面提出了解决措施,并对我署正在开展的相关工作、已有制度规定等作了说明;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专业数据获取等18个方面研究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意见,拟在下一步工作中重点推进解决;从地方审计机关事业编制人员身份及待遇等2个方面,提出了加强协调、积极推动解决的意见。

持续跟踪推进,不断提升批示落实的成效。校院就问题的研究解决情况向学员做了反馈,引起了学员的强烈反响。对于后续工作,署相关司局将加强对重点事项的跟踪,在系统内加大我署相关领域做法成效、制度文件等的宣传推广力度,加强对地方审计机关的日常指导,并通过编发《审计工作通讯》、在相关培训班作专题辅导等方式,对反映的问题予以回应。校院将发挥教学优势,继续深化“一带来”特色做法,加强培训需求调研,将基层审计机关普遍关注的问题及时报告反馈,全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助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审计署党校 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