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西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把好事办好 让群众说好

2021年09月17日10:5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9月16日讯(记者 耿锐仙 王莉 苏显丰 周婷婷)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立足实际和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区党委宣传部立足加强理论武装、壮大主流舆论,办好民生实事,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推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起来、强起来。近日,区党委宣传部以“团结互助、增进友谊”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拉萨市城关区白定村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活动中,区党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向白定村赠送了党史教育书籍、农业科技类图书、青少儿读物等,还参观了白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馆、活动室、舞蹈排练室等,对该村进一步加强农牧民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建议。白定村第一书记次仁维色表示,将第一时间把这些书籍下发到农牧民党员和群众手中,组织大家学习,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帮助村民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西藏成办医院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满足那曲市胃肠疾病患者诊疗需求,近期,成办医院消化内科、麻醉科应那曲市藏医院邀请,选派医护人员团队赴那曲,成功开展了那曲市藏医院首例无痛胃肠镜检查,并帮助完成15例患者诊疗。

我区广大驻村工作队员在开展驻村工作中,用心用情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宗旨。

日前,日喀则市定日县曲当乡帕薪村42户224人领取到了京办驻帕薪村工作队发放的米、面粉、健康茶等生活物资。据了解,该工作队进驻帕薪村后,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共募集45.87万元资金为群众购买并发放生活物资。

今年以来,八宿县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群众因地制宜扩大种植养殖规模,利用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契机,积极与用工方对接,有序组织农牧民劳动力和低收入人群就业,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其中,拉根乡瓦来村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着力引导群众扩大西瓜、草莓、蔬菜等高附加值农产品种植规模。同卡镇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川藏铁路建设企业,为2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夏里乡吉热村驻村工作队及时收集发布各地用工信息,鼓励30余名农牧民群众前往拉萨、林芝等地务工就业。此外,该县各驻村工作队按照农牧民群众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组织农牧民群众开展技能培训。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