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百年党史 聚社科力量 蹚转型新路

——山西省社科联第二届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综述

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
2021年09月14日09:26 |
小字号

2021年7月至8月,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学百年党史,聚社科力量,蹚转型新路”为主题,开展省社科联第二届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

学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山西省金融学会在吕梁兴县举办的“红色金融研究”研讨会,围绕兴县农民银行和西北农民银行发展史、斗争史,展开深入研讨。学会专家学者表示,在已有史料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晋绥红色金融文化要素,挖掘晋绥红色金融史具有很深的现实价值和意义。

学百年党史,助推文旅融合。围绕文旅融合,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山西当代儒学研究会、山西省介子推文化研究会等学会、研究会举办学术研讨、学术讲座。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地域文化对区域经济的影响”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地域文化形成的原因,以及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等。

学百年党史,打造绿色生态。省世界经济学会举办的“学百年党史,助推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围绕建设晋源创新转型先行区、文旅融合示范区、生态宜居标杆区等课题展开研讨。

学百年党史,服务转型发展。省城市经济学会、省新媒体学会、省保险学会、省人才学会、省职业经理研究会,从各自的学科领域开展学术研讨会和座谈会。省保险学会以访谈的形式,回顾和梳理了山西保险业近年来的发展脉络,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省人才学会、省职业经理研究会积极开展省内外学术研究与人才交流,为山西转型发展凝聚力量。省新媒体学会论坛聚焦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内容创新,为新媒体领域进一步发展提供可借鉴的思路。省老年学和老年健康学会就人口老龄化的现状、发展趋势进行交流。

本届学术活动月,是一次搭建交流平台、整合社科资源的创新探索,也是一次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的生动实践。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