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智深圳公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落实落细

2021年09月07日14:23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中智深圳公司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围绕3个方面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注重政治引领,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首要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视频会5场,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制定年度任务推进表,规划15项重点工作时间表、路线图,高标准严要求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全年始终。

创新学习形式,打造“一学二看三说四赛”四步立体化学习路径。一学:首先是领导班子带头学: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说感悟,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党员集中学: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月1场常态化学习,发放党史学习必读书籍、开辟“党史学习书籍”专区,“中智大学”线上课程、微信群分享“智学100天”等学习资料,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丰富了党史学习“精神食粮”。同时推出建党100周年学习宣传展板文化墙、组织全体党员拍摄快闪MV宣传片《我和我的祖国》,在公司内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和宣传氛围。二看:以党建带团建,开展“学史践悟”革命教育基地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海战博物馆、威远炮台专题践学;以党建带群建,组织《1921》观影活动。三说:听党员说党史,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首先是领导班子带头说党史,发布“听党员说党史”系列有声故事海报,全体党员全覆盖,截至目前共计发布有声故事9期,已经参加党员18名。四赛:通过开展“学党史、强法纪、比业务、迎百年”趣味知识竞赛,在公司内部掀起一股“比学赶超”学习热潮,既学好党史又增强业务。

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是广泛征集意见。线上面向全体员工广泛征集意见、线下“委员接待日”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共收集整理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清单43项。二是优化职工权益,激发基层活力。对内优化员工薪酬体系、提高薪酬福利待遇,员工工资整体增长比例为11.98%,升级东莞、惠州分公司办公环境,提升员工办公良好体验。三是丰富员工活动,践行“开心工作、快乐生活”的阳光文化。发挥大党群工作优势,定期组织瑜伽、太极拳、羽毛球等兴趣小组活动,创新“生日会”内容,提升员工幸福感、归属感。

聚焦中心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丰收”。学习党的历史、感悟思想伟力,最终要落到开创新局与推动中心工作上,公司党总支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充分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结合,成立以公司领导班子为组长、各部门先进党员为主要成员的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先锋岗“建功立项”示范引领作用,以大项目开发为重点,发扬经济特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领导班子带头干、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埋头干,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推进党建业务双促进、双丰收。上半年以来相继成功中标多个全国大型人事外包项目,覆盖全国138个城市,新增服务人数13000多人,提前超额完成业务指标。与此同时,公司党总支于今年荣获“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双丰收。

(供稿:中智集团)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