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我的邻居是党员”百姓宣讲活动

我的邻居王光国:卖猪为村里修路的“国娃子”,了不起!

2021年09月06日15:16 |
小字号

“我的邻居是党员”百姓宣讲活动,以身边人的角度从不同侧面讲述湖北优秀共产党员在工作生活中模范带头、在危难险重中挺身而出的故事,以小见大,展示湖北优秀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其中既有全国道德模范、最美抗疫志愿者,也有科技工作者等。

我叫周赐雄,是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村民,今年64岁了。

“愚公支书”王光国,村里的长辈和同辈都叫他“国娃子”。因为我当过民办教师,2016年店子坪村红色教育基地建起来后,“国娃子”安排我当讲解员,给游客们讲村里的奋斗历史。

基地建起来之后,湖北各地来的人真不少。参观完村史馆后,还有专人带他们爬“通天路”。村里的农家乐有吃有住,生意红火,客人走的时候再带几袋猕猴桃、蔬菜、茶叶,农产品销售连运费都省了!

真想不到,我60多岁的人了,还能见这么大的世面,还能为村里的发展出一份力,我真是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打心眼里佩服“国娃子”的能力和魄力!村里老百姓都明白,要不是“国娃子”父子两代人带着我们修路,眼下这红火的日子都是白日梦!

村里原来进出只有一条古盐道,人称“鬼见愁”,10年摔死过6个人。上世纪九十年代,我跟着他父亲修路,到了2005年,我又跟着“国娃子”修路。没有钱,他卖了自家十几头猪,带头捐了3000块钱,再发动村民出钱出力,才把修路的钱搞齐了。当时修路克服了很多困难,我们还编了一段唱词:“腊月三十把石头搬啊,猪蹄子卖了买炸药,凑几个鸡蛋买雷管,个人喝的是洋芋汤……”

奋斗8年,2014年5月1号,路终于通车了,老百姓真是又哭又笑,我又现场唱了一段:“干部带了头,群众有劲头,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学习新愚公,永远跟党走……”(刘爽 沈雅洁 田鹏 吴浩 高寒冰 廖洪云 作者单位:湖北之声 恩施州广播电视台 建始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