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 北京懋隆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9月02日14:12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懋隆公司党总支积极动员,认真落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周密安排,让懋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强化学习,狠抓落实。公司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注重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班子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学习,不断提升党总支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质量和学习形式的创新。注重学习的完整性和系统性,不断进行理论学习查漏补缺,并以读书会的形式学习了指定教材,班子成员进行串讲,和广大党员一起学习讨论,共同学习提高。公司还结合懋隆文创园党建工作开展,举办了携手入驻企业党员共建联谊活动,互相交流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挖掘历史,宣传阐释。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懋隆故事,使广大党员群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光辉历史,更加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在强国路上砥砺奋进的理想信念。深入开展公司发展史的研究宣传阐释工作,充分挖掘懋隆公司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挖掘出蕴含其中具有标志性、代表性的历史事件,用好身边学习教育资源。

教育引导,凝聚力量。懋隆公司党总支及所属各党支部,注重发挥基层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凝聚了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坚持革命的力量。组织党员群众参观懋隆公司与朝阳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艺术名家献礼建党100周年优秀作品展”。同时,注重引入社会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通过看画展,学党史,悟思想,从而坚定革命的理想信念。

全心全意,办好实事。懋隆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各部门的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注重工作实效,确保落实到位。在服务职工群众方面,积极开展了关心员工身心健康等系列活动。在对外经营增强顾客体验感方面,为满足人民群众需要,积极开展线上和线下的销售业务,提升消费者购物服务品质。懋隆公司党总支还着力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将持续关注和解决职工群众最突出、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

突出重点,引领发展。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发展实际,使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与工作方法,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面对新的发展格局,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整合特色优势资源,找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需要,以内外兼顾、融合发展为特色的“双循环”发展路子。

(供稿: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