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学深悟透狠抓落实 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

2021年08月27日10:12 | 来源:法治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6日讯 记者张晨 8月26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体学习会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旗帜鲜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开展研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到会指导。

唐一军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遵循,是指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旗帜。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

唐一军强调,要深入学习、实字当头,努力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上有新成效。进一步切实推动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系统全覆盖培训轮训,推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八五”普法,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持续深化,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化理解、精字为先,努力在全面、系统、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上有新提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务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刻把握、效字以求,努力在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上有新作为。着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着力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着力推进“一规划两纲要”贯彻落实,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位,取得扎实成效。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