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甘肃省商务厅:以党史学习教育促招商引资见实效

2021年07月26日09:1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商务厅党组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学干深度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促进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

我省商务部门立足工作实际,当好“店小二”,以服务企业为重点,以搭建平台为手段,大力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积极主动为全省各市州和企业办实事,推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见实效。

围绕优势资源抓招商,紧盯重点产业引项目,今年5月,省商务厅组织我省招商引资代表团赴南京、杭州、深圳、广州四地开展招商考察,与2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600余家长三角珠三角知名企业参会交流对接。其中,在南京、杭州分别召开的“甘肃特色优势产业招商推介会”,共促成95个合同项目签约,投资总额415.64亿元。

“我们先后赴苏宁控股集团、海康威视、海亮集团、华润集团、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实地考察学习,推介我省特色优势产业和招商政策,增强企业家投资甘肃的信心。”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采取“线上招商”与“线下对接”结合等多种模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招商。

“我们还在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设立‘甘肃省招商引资合作基地’,在江苏省甘肃商会、浙江省甘肃商会、深圳市甘肃商会分别设立3个‘甘肃省招商引资联络中心’,为我省就近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吸引企业投资、寻找合作商机搭建前沿阵地。”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说。

引进来,还得服务好,落到位。省商务厅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推动落实机制,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包抓、成效评价、会展服务、代办服务、投资奖励、统计督查、投诉受理和涉企遗留问题化解等方面,研究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机制,并强化对市州项目落地入库统计和考核督查,组织开展全省招商引资和涉企遗留问题专项督查,有效推动项目落地和工作落实。

同时,我省商务部门强化服务保障,持续营商环境,紧盯职能职责,严格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58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36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49条措施等政策意见,推行“不来即享”的政策兑现机制,开展“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项目代办服务,大力推进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专项行动,在全社会形成了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