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第一时间带你看“七一勋章”

2021年06月27日11: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将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以朴素、庄重为主要设计理念,以红色、金色、白色为主色调,使用冷压成型、花丝镶嵌、彩丝织锦等工艺制作。

章体采用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与光芒、向日葵、大山大河、如意祥云等元素。党徽体现党的领导和核心地位,五角星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薪火相传,丰碑与光芒寓意党的辉煌历程与丰功伟绩,向日葵象征全党全国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大山大河体现党员的理想和追求,如意祥云寓意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发展,旗帜寓意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革命理想而永远奋斗。有别于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的金属章链,“七一勋章”使用织物绶带,采用向日葵、光芒、星光等元素。寓意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勋章获得者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