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24日13:57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廖成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结合边疆民族地区实际,创新思路、抓实举措,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取得实效,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

注重发挥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态势。州委常委班子举办读书班,采取封闭式学习模式,通过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增强学习实效。截至目前,全州各级党组织共举办读书班100余期。举行重走红色路线、重听红色故事、重唱红色歌曲等系列活动。开展文风学风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学风不正、文风不实等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带头深入挂联村、安置点、社区,广泛开展党史宣讲,引领基层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团结奋进,夯实基础,发展产业,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会、晨读、演讲比赛、夜校、兴趣小组等学习活动,倡导“每月读书日”和“每天学习一小时”活动,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学好“四本书”。利用“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进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教育载体,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班。充分发挥农民宣讲团、文艺轻骑兵、百姓大舞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的作用,采取双语宣讲、火塘夜话等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全州共开展宣讲2394场次,受众达11.2万余人次。各级媒体持续推出了一批专题课程展播、红色故事大家讲等融媒视频。充分利用“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傈僳山寨换新颜”精品线路、27个革命遗址红色资源点、5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省级示范线路、3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载体,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常态化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干部群众回信精神活动,开展“感恩共产党 感谢总书记”“共产党的好说不完”“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等系列活动,提振精气神,激发各族人民干事创业的动力。创新打造新红色资源——怒江州减贫交流中心,展示怒江反贫困经验、交流怒江反贫困智慧,讲好怒江反贫困故事,在把握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中坚定信心,在领会脱贫攻坚宝贵经验中传承运用,在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力量,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进一步振奋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锤炼苦干实干的务实品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按照省委、省政府怒江现场办公会精神,怒江各级党委(党组)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群众需求,研究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目前,全州共开列“民生实事计划”清单3109件,已完成1362件。按照州级每半年、县(市)每季度、乡(镇)每月、村(社区)每半月开展一次“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求抓落实,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及时清零。制定《怒江州2021年“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确定每月15日为“项目工作日”,挂联领导每月深入项目现场研究推进工作不少于1次,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每月深入项目现场研究推进工作不少于2次。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各级党员干部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制定个人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所有党员实行“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