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论”

短视频访谈: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2021年06月03日10:22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短视频访谈: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访谈嘉宾: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颜晓峰

内容提要:

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进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在改革开放中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的伟大跨越。

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

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占据时代制高点。引领时代是一种持续的状态。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后,必须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占据时代制高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壮丽篇章。【详细】

(责编:吴兆飞、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