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展现昂扬新风貌 唱响青年“好声音”——税务总局统筹推动全国税务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01日15:32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税务总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抓机关带系统、建机制搭平台,让税务青年在与党史真切对话中产生共情,让红色基因通过鲜活的浸润熏陶融入血脉。

机关先行,展现昂扬向上新风貌。

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以《传承百年薪火 奋斗筑梦青春》为题致信全国税务青年,肯定了广大税务青年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税收事业的尽责担当、对青春梦想的奋勇追逐,勉励青年干部筑牢信仰之基、练就过硬之能、扛牢时代之责,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税务总局机关团委发挥机关青年示范作用,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税务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让红色基因在税务青年中薪火相承。

上下联动主题联学,引领青年不辍前行。税务总局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年干部主题联学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活动,近200人通过现场参与和视频连线参加了联学活动。活动邀请中央团校教授举办《信仰照亮人生航向 理想驱动百年奋斗》讲座,青年干部集体交流了学习党史的体会感悟,有效激发传承革命精神、担当奉献作为的昂扬斗志。

述往思来演讲抒怀,旗帜飘扬奋进征程。举办税务总局机关“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青年干部演讲比赛。29个单位参加初赛,经过激烈角逐,10个单位进入决赛。决赛中,10组选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结合本职工作抒发对党真挚情感,倾情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展现了税务总局机关青年干部奋进“十四五”的蓬勃朝气。

系统共振,发出税务青年好声音

税务总局宣传中心组织开展“税务青年学党史”系列短视频宣传活动,为全国税务青年搭建学党史、展风采的统一平台,用“青年的话”引导税务青年更好地与党史对话,让全国税务青年产生更深共情、更强共振。截至目前,税务总局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共发布系列短视频12期,总阅读量超493万。

红色家书铮铮有声,赓续精神血脉。上海市税务局制作推出“红色家书”系列短视频,在一封封家书中寻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精神密码。《穿越百年,感受赵一曼烈士红色家书的力量》重读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的悲壮史诗,教育青年人何谓坚守大义、使命担当;《毛泽东〈教子家书〉带你认识:坚持实事求是》深刻展现共产党人“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核心实质,告诫税务青年始终秉持脚踏实地、务实攻坚的优良作风。

兴税强国生生不息,淬炼忠诚担当。河北省、四川省税务局深入挖掘地方红色资源,组织税务青年前往邯郸涉县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邢台浆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旧址、遂宁射洪贺诚将军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现场学史、说史。摄制《弘扬“大背粮”英雄精神 昂首税务新征程》《抗日烽火中的艰难“税月”》《追寻贺诚将军奋斗足迹 汲取税务奋进力量》等短视频,引导税务青年铭记税务人的红色根脉,展现昂扬奋进的税务铁军风采,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新篇章。

(供稿:税务总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段思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