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5位“金课”老师同上一堂党史公开课

2021年05月31日08:5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金苑)“这堂党课形式新颖,引人入胜。”“讲述富有激情,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娓娓道来的感觉也好棒。”近日,湖北经济学院举行党史学习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叶晓东、巨英、冯连军、郭增花四位骨干教师和91岁高龄的退休教师潘路明,以“追忆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给全校400多名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公开课。

  “去时少年身,归来烈士魂。”上课伊始,音乐教师王健用大提琴演奏了电视剧《觉醒年代》主题曲,一个个英雄豪杰、一段段悲壮感人的故事,伴随大屏幕上的影视片段,深深吸引现场师生们的目光。

  “请各位学员,用微信扫码进入我们的课堂。”公开课由青年教师代保平主持。他介绍:“5位老师将从不同的角度,带我们领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扫码进入该校公开课网络平台“雨课堂”,现场师生可随时进行提问、回答问题、发弹幕等互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晓东以《一个观念的东方旅行》为题,回顾马克思主义来到中国的经过及中国革命的五个“本色”。巨英老师从父辈在新疆垦荒的故事说起,以《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为题,讲述新中国成立初期建立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的历程。冯连军老师选取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以点带面讲述改革开放史。退休教师潘路明已91岁高龄,有着45年党龄,他在讲台上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并寄语青年人“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做时代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担任此次公开课的老师均是该校思政“金课”《当代中国》《领航中国》的骨干教师。湖北经济学院党史学习读书班由该校全体中层干部、青马工程藏龙班学员、优秀师生党员代表等组成,本学期将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通过书记校长讲党课、公开课、邀请校外专家讲座等形式,深入学习党史。

(责编:张玉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